Friday, May 13, 2011

土著权威组织报警检举“平反林连玉运动”,并要求政府褫夺该运动领导公民权的做法继续引来抨击。新纪元学院6个组织今天集体抨击土权会“以小人之心”来对待平反运动。

他们指出,土权会错误把“平反林连玉运动”看成是单纯为单一种族的利益而起,旨在玩弄种族课题或存有其他隐议程。

这些组织也对于土权会报警和倡议表达深度的遗憾,认为后者的手段蛮横,极致不文明。

这6个组织包括负责发起的新纪元学院校友会,以及联署的学生会、前进阵线、辩论社、捍卫新闻自由社和中文传播基础班。

运动旨在保护民主与自由

6个组织在今天发表联合文告重申,平反林连玉运动” 主要目标是要求政府恢复林连玉的公民权,以及促使政府落实教育平等,公平对待各族母语教育。

“其意义在于使民主与自由的权利受到保障,以避免任何一个大马公民过去、现在直到未来受到恶法或强权所逼害。”

“况且应不应恢复林连玉先生公民权的标准并不在于其是生或死,也不在于时间的长短,而是在于林连玉先生被褫夺公民权是否合乎情理的判断,这也正好能审视现今我国政府在民主自由上是否存有正确的尺度。”

代表着多元种族共存共荣

他们进一步说明,林连玉不仅只是华社公认的“族魂”,更是作为华教学子的学习楷模,“尤其是他那无惧强权,也誓要追求多元平等社会的精神”。

“虽说林连玉先生付诸一生去争取的权益与理念最终无法实现,还被当时的政府无理褫夺其公民权,但是他作为自由平等的象征,代表多元种族共存共荣的标志,不应在这个文明开放的年代也依然不能拥有平反的机会。”

平反之举能证明放弃强权

如此一来,他们认为,只有在现今政府肯定林连玉过去的贡献和理念,恢复其公民权时,才能彰显现今政府不是那思维依然是停留在旧时代的强权政府。

他们指出, “平反林连玉运动”如今的运行是合情合理的,此举即“能反映民众、华团甚至非华裔团体对于自由平等理念的热爱,也能为遭受无理对待的先贤伸张正义,还历史一片纯净的天空”。

抨土权戴泛种族主义眼镜

5个学生组织也表示,《联邦宪法》第152条文在规定马来文为国语的同时,也保障各族群的母语可以自由学习、使用和发展。

“因此我国母语教育也应该受到政府平等与公平的对待与保障,而不是如土著权威组织所言,让国民型学校运作即以显示政府的宽容,此乃错误诠释宪法,自欺欺人,误导民众的言论。”

“对此,我们希望土著权威组织切勿用泛种族主义的眼镜去看待‘平反林连玉运动’,以致此运动被平白挂上煽动种族情绪、散布共产主义思想等罪名,而反映民声,伸张正义之士则无辜背负一个‘不曾有’的罪名。、”

他们也呼吁政府勿对平反运动置之不理,并且尽早表态,正视 “平反林连玉运动”所提出的诉求,免得被有心人恶意扭曲平反运动的出发点与实质意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