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马来西亚社会在讨论媒体改革时,主要论述对象以平面、广电与网络媒体为主,鲜少论及社区与影像媒体等传播力量的实践可能性。


许多社区营造计划、运动或特殊议题,其实已积极使用有别于主流媒体的传播力量,例如:纪录片、口述历史、工作坊、社区报等媒介,来传达信息、沟通与动员。社区与影像传播的形式、目的、对象与内容不是客观中立的,而是有自身立场与议程。无论是说自己的故事,还是帮别人说故事,这些进行议题讨论与运动耕耘的力量或画面,也逐渐被人看见。它们是不是另一种结合媒体与改革的底蕴力量?


为此,我们希望邀请从事不同议题推动与耕耘的与谈人,讨论自身组织如何想象、安排与使用不同媒介进行内部与外部联结的过程,以及这些媒介的信息传播达到的目的与效果。

论坛:做“自己”的媒体——谈社区媒体与影像媒体的行动实践

日期:2011年5月27日(五)晚上8时
主办: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新纪元校友会
地点:隆雪华堂楼上讲堂
与谈人:

1. 杨两兴(社区艺术工作者,半山芭社区艺术计划负责人)

2. 张集强(文史工作者,抢救希望之谷总协调)

3. 周泽南(人民纪录电影基金会创办人,纪录片《巴贡三部曲》导演)

主持人:杨洁(出版社编务)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