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新纪元学院校友会秘书王声宾支持《非谈不可》节目制作人黄义忠以辞职作为抗议《非谈不可》政论节目不合理的三不立场,此举除了捍卫节目的编采独立性,也勇于展现时下媒体人应有的专业操守。


除此之外,黄义忠作为新纪元学院媒体研究系兼职讲师,以上举动也为本院媒体系学弟妹树立媒体人日后应坚持的正确价值观与社会责任,实为时下媒体人与准媒体人的学习榜样。


而黄义忠勇于揭露《非谈不可》政论节目遭受国阵政府干预编采运作的恶行,强逼媒体人须服从“三不立场”,即“不探讨政治课题、不请在野党领袖上节目、不谈乌雪补选”,也让所有民众终于认清政府干预媒体的手段,使节目的观众不再蒙在鼓里。


国阵政府此举不只侵犯到媒体人的专业操守、节目的独立性,也与所有人民的权益受损攸关,因此新纪元学院校友会呼吁相关人士包括NTV7电视台高层与新闻部必须就此给予合理的交代。


以上单位除了必须明确交代以上干预媒体编采运作的行为是否属实之外,也应该承诺相同的事件不应重演以确保媒体人能客观与自主完成自身工作所赋予的社会责任。


若其他媒体人也曾收过政府如此不合理的指示与命令,校友会也欢迎藉此良机,向民众一一揭发,以共同捍卫新闻自由、自主与自律的价值观。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