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新纪元学院校友会针对博大选举委员会仅仅以网络进行宣传之名而冒然取消14名候选人资格之决定感到匪夷所思,令人难以接受,尤其是在网络发达的今时今日。因此本会特发文告呼吁博大校方重新收回如此不合时宜的决定,以还大学校园一片民主的天空。

本会认为,校友选举作为民主运动的一环,除了让学生在民主投选机制上以手中一票选出代表群众的意见领袖之外,也是作为候选人传达自身意见,反映学生整体需求的平台。

在早前,当各大专学阵皆反映校园选举竞选期只有超短的1到2天而感到不满时,马大学生事务副校长拿督阿查莱以及理大校长丹斯里祖基里菲都不约而同为此“漂白”,并在有意或无意间明示该校园选举候选人可利用网络管道进行宣传,而博大校方则不只缩短竞选期,更禁止候选人不得使用网络进行宣传,实有强人所难,以及违反民主选举的意涵。

另外,在被取消资格的14人中刚好有7人是学阵的代表并经已中选为该大学校园级代表,所以校方更不应该忽视学生投选的结果,而应举出更合乎常理的观点或条例来处理此事。
最后,本会希望博大校方能够改变初衷,顺应民意,彰显出一间顶尖大学学府应有的风范及思维来应对此次的校园选举。

当今大马

0 comments: